這篇是很無力的抱怨文

身為一個設計系要畢業的大四生

現在不是像很多人論文都交出去了,有的畢業證書也拿到了。

而是水生火熱的在趕著畢製

打從3升4的暑假我們就開始跟老師討論畢製內容(我們是一人做一樣所以壓力跟金錢都要一個人扛)

從零開始慢慢的討論到現在的目標

一張張的草稿,被退在畫,被退在畫,一直重複

然後開始草模被退.草模被退 草模被退

花了很多錢請木工做的草模也被說不行,

很無力可是我知道目標就不遠了

可是時間也要來不及了

老師說了句"時間到就代表結束了"

每天壓力大的睡不好,有人放棄了

老師說"他沒有抱著必死的決心"

是阿,就剩最後一年,最後一學期了,不能放棄!

老師要挑的點很多,我們也只能摸著鼻子回去改

去跟廠商外包

最怕廠商說不能做,還要說著"拜託老闆!我真的要不能畢業了.....請你一定要幫我趕!!"

身上像壓著一顆大石頭,錢花得像水流

結果做出來的東西失敗了,錢等於丟到海裡了

我還能說甚麼呢?因為老師說"這跟我們當初討論的東西不一樣"等於沒有

時間更緊迫了....

找了別家重做,但對生意人來說一切都要錢錢錢錢!

我們是學生,拿的都是父母給的

對老闆來說我們是小量,一個他看不進眼裡,不做也沒差,但老師卻覺得花錢就要要求老闆做到好

夾在中間的"學生"只能拜託老闆低聲下氣,只能順從老師的意思

我不是想花錢當大爺,但也不能我們是學生要求品質就不行吧?!!

到最後這還是我們要的畢製嗎?

怎麼好像是我們連絡廠商花錢迎合老師的要求了....

真的有很多的無奈,與無力

如果也是為了畢製而煩的你不要放棄,我也還在努力撐著,想著拿到成品驕傲的到不行的那一天

 

 

 

都是字,而且都是抱怨請不要介意: (

西瓜  

 

我很想把老闆當這顆西瓜打因為他態度實在是有夠差,不能接受更改開甚麼店?

 

願上天保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光芭繪圖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